碎月.

一周四更,周二/四/六,剩余一天随机更(暂定版)

叁拾

  叁拾

慕斯商很是犯难,不知究竟该从何查起,连着几日愁眉不展,慕舒言自然也看得出。

“您可是有烦心事?”

饭桌上,慕舒言见慕斯商第三次往他碗里夹了肉后蹙了眉头,终于忍不住问。

慕斯商那边还掩饰着,“没有。”

慕舒言盯着碗中油腻的肉实在吃不下,索性放下筷子。

“您说吧,或许舒言能帮到一二。”

而后慕斯商叹了口气,讲事情全盘托出。

慕舒言思量了下,“可有画像么?”

慕斯商摇头,“当年的事一出,你外祖将有关他的一切物件都毁了,何况便是有画像,人的模样过了这么多年也会改变。”

“出走的人不过是参军或是远离京城,另有一种可能便是易容躲在京中,再次便是人没了。”慕舒言咳了两声,“舅舅来找您,想必是没辙了。”

慕舒言看着碗中的食物犯呕,要开春的天气也是冷一阵暖一阵,身体有些吃不消。

慕斯商见他咳嗽皱了皱眉,“可是着了风寒?”

慕舒言摇摇头,“旧疾罢了。”

慕斯商犹豫着,若是继续找安季怀,舒儿的心疾必定会耽搁。

对面的人看出慕斯商的犹豫,笑了笑,“我这病也非一时的,再等几日也不妨事。”

“杀影楼我会派人去打探消息,能帮的尽量帮。”

慕斯商点头,未再多言。

——

翌日,李文允来了府里。

慕舒言着了外衫,与他坐在廊下。

“当了皇帝,怎还轻易出宫?”慕舒言蹙眉,打午时候知道李文允踏进他家大门他心里便不痛快。

堂堂皇帝,偏要微服带了两个侍卫偷偷跑到他家来。

“你我都多久没好好坐在一起喝酒谈天了?”李文允自顾自斟了杯酒,“不过你身体不好,就别喝了。”

慕舒言看着杯中清茶,无奈道,“定是这皇帝位子坐的不舒心了,说来听听。”

李文允轻叹声气,“收复阜郓九州的那位将军,以他为首,无论如何也不肯臣服,这位子怎么来的你我都清楚,当真是没辙。”

慕舒言紧了紧身上的衣衫,“阜郓九州?崇文二十年的事了……”

李文允又饮了一杯,“确是。”

慕舒言见他饮了几杯,及时制止,“不可贪杯。”

那人摇了摇头,“怎么连你都叫我守这些规矩了。”

慕舒言没理他这话,“这人有些意思,年少时便想见识见识。”

李文允皱眉,“你想见他?”

转而又摆了摆手,“这位将军孤傲,眼下已是不收幕客,你又与我关系甚深,他大概不会见。”

“那可不一定。”慕舒言捏起小盏,将里面的茶水倾倒在地。

李文允坐上这个位置名不正,不臣服的人更是不在少数,越是对这些人来硬的反倒欲速则不达。

“闻他骑射厉害,到春日了,也当春狩热闹热闹。”

李文允听他这话倒有种不好的预感,“你不会和他比骑射吧?”

慕舒言颔首,不语。

“你这身子恐怕不行。”

李文允见着眼前刚咳嗽个不停的人,摇了摇头。

“我若帮你解决他,你可得帮我个忙。”

李文允扶额,应下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慕舒言:男人不能说不行!!

  (咳咳嗽嗽)

  浅更一波~好久不见啦

评论(8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