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月.

一周四更,周二/四/六,剩余一天随机更(暂定版)

贰拾玖

  贰拾玖

慕舒言昏睡过去的时间长,白日倒不怎么做梦,到了晚上那梦魇似乎自己就找上门一般,夜半惊醒的时候总是引得一阵心悸。

慕斯商自那日便变成了晚上睡在外间的榻上,听到慕舒言有什么动静能及时照应,总不会发生像之前慕舒言噩梦惊醒连鞋都不穿地光脚跑出去的情况。

只是他听着慕舒言时时被噩梦惊醒,才知道那日他做噩梦不只是巧合,而是无数个惊醒的夜晚的冰山一角。

直到慕舒言又一次从梦中惊醒,慕斯商待他平复下来后才开口问道,“舒儿,能和我讲讲做了什么噩梦。吗?”

慕舒言反应过来后有些惊讶,却未表现出来,慕斯商很少这样去掉尊称直接用“我”来说话。

“是一些梦魇罢了。”慕舒言笑着想了想,没说出口。

他的那些所谓的噩梦,在慕斯商眼里会不会是些笑话?

慕斯商笑着,面上尽显温和,“为父小的时候也做些噩梦,你祖母半夜摸着我的头哼些小调来就抚慰了。”

“舒儿不说,为父大抵也能猜的到,是关于过去的事吧?”

慕舒言勾了勾唇角,不置可否。

“莫要给自己负担太重,一切有父王,”慕斯商把被子往上抻了抻,“要说愧疚,应该是父王。”

“舒儿,你的心结没有解开,”慕斯商望着窗外的圆月,“从前父王做过太多错事,如今父王只愿你安乐。”

慕舒言垂了垂眸子,望着散落一地的月华,敛了笑意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慕斯商见他不说话,便只陪着他,他明白慕舒言这是在思量着,他给慕舒言足够的时间去思考。

过了好半晌,慕斯商才听见慕舒言吐出一句话。

“母亲会厌恶我吗?”

慕斯商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纠缠着慕舒言的问题是这个,沉着脸思考了会儿,才仔细地说。

“阿宁定会将舒儿视若珍宝。”

安宁才不会像他以前那样对自己的儿子避之不及,动辄打骂。

若安宁还在,那舒儿必定会比现在身体好。

慕舒言听到慕斯商的话眸子里有了亮光,可想起梦中场景,母亲的责骂,眼中光亮磨灭。

“舒儿,其实一直以来放不下的都是你自己,你母亲若还在看见你这般,她定会伤心难过。”

“你母亲性情温和,绝不会责骂你。”慕斯商说到这,想起从前自己对慕舒言的苛待面上发难,“说到底,终究是父王对不住你。”

慕舒言倏地抬头,“不,您……对我很好。”

从前,慕斯商对他有养育之恩,现在又说这些心里话,他很知足了。

慕斯商摸摸他的头发,笑了笑,“傻孩子。”

——

又将将休养了半个月,搬回了王府,定于开春启程回泉城老家,走水路,毕竟慕舒言的身体不宜颠簸,水路也能看到更多风景。

回到王府几日后,安恒突然造访,先是看了慕舒言,后又去了书房找慕斯商。

“实不相瞒,小弟有一事相求。”安恒恭恭敬敬给。慕斯商鞠了一礼。

慕斯商见状严肃起来,“你我至亲,有事开口便是。”

安恒下了决心一般才开口,“姐夫应当知晓,小弟以前有个弟弟,犯了事离了家。”

他又叹了口气,抚了抚文人惯有的胡须。

“父亲不说我也明白,他老人家年纪大了,弟弟走了近二十年是生是死都不知道,我想着生要见人死要见尸……”

慕斯商一挥手,“这道理本王知晓,本王自是能帮就帮,只是走了那么多年,若结果不尽人意也望你有准备。”

安恒又鞠了一礼,致了谢,慕斯商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再说话。

  (好久不见宝贝们~)

评论(6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